索 引 号 640106-100/2019-0033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1-18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赵会勇区长调研督导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11月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赵会勇区长调研督导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银川市文明委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和金凤区文明委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城指挥部第二次会议精神,聚力补齐短板弱项,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翻身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银海全程陪同调研。11月15日下午,赵会勇先后来到万达商圈,金凤四小、西湖社区,仔细检查了创城氛围营造、基础设施改造、环境卫生管护、消防设施配备、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抽查老师、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情况,模拟体验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志愿服务场景。赵会勇要求,商圈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时整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打造市民满意的商业服务窗口。学校要精细化做好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及时整理规范各类活动资料,有效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物业公司要不断改进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社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11月16日上午,赵会勇依次查看了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贸易巷市场、金凤区图书馆、工业集中区社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地,赵会勇都对照测评指标体系,逐项查看测评要求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整改到位。赵会勇要求,市场要重点加强活禽区和水产区的管理,及时开放移动公共卫生间,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图书馆要结合实际优化基础设施布局,更好地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社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及时改进不足,加强周边环境管理,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基层力量。

赵会勇在调研中强调,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巩固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抢抓时间整改完善薄弱环节,为迎接中央文明委测评打好基础。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创城理念,引导辖区居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创城工作,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调研最后,赵会勇还暗访了建设银行满城南街支行和牛之顿文化艺术中心,询问了解测评要求落实情况,对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