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19-0034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1-18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赵会勇区长督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效。11月13日下午,赵会勇区长督察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整治工作,文明办负责人陪同。

赵会勇首先前往长城中路街道保伏桥新村,深入社区服务阵地、住宅楼楼道、车棚等区域,仔细查阅资料,询问存在的问题,对社区治理工作提出要求。赵会勇指出,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冲刺阶段,街道、社区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抢抓时间对标补短,加大力度对车辆乱停放等易反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全面做好迎接中央文明委年度测评各项准备工作。

在高桥村,赵会勇仔细查看了创城自评自测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度,对社区在创城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他强调,对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扎实整改,确保不留盲区。同时,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加快推进住宅楼相关证照办理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在实地查看烟墩巷综合治理情况后,赵会勇对下一步整治提升作出了明确指示。赵会勇要求,街道要对烟墩巷部分路段东侧路面进行硬化处理,提升管理标准,美化街巷环境。对巷内的闲置厂房,创城办要致函管理单位督促其加强日常管护保洁,齐心协力做好迎检筹备工作。

在雅仕兰邸项目工地,赵会勇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并对项目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提出要求。赵会勇强调,要着力加强工地周边环境治理,及时遮盖裸露堆土,全面落实各项抑尘措施。可用空地要进行平整硬化,加装围挡后改造为临时停车场,切实提高空地利用率。

来到满城北街天成市场后,赵会勇细致查看了市场各区域整改提升情况,并询问了营收现状。赵会勇强调,天成市场是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打造的示范集贸市场之一,要深化巩固治理成果,加强对活禽区和水产区的管理,进一步提升市场整体面貌。针对部分商户不及时缴纳租金的问题,赵会勇建议市场管理方通过司法程序维护自身权益,政府也将积极予以支持。

火车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创城测评的重点区域之一。来到火车站站前广场,赵会勇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补休及围栏设立情况,仔细询问了日常管护中存在的问题。赵会勇要求,要按照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火车站站前广场的管理,在盲道处设置回型围栏,其他区域全部封闭,有效保障广场内的秩序和安全性。同时要加强火车站周边的早市管理,全力营造良好的迎检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