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10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08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赵会勇书记暗访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12月7日下午,赵会勇书记深入辖区高桥小康村、五里台小康村、艾依公馆东侧扬尘治理现场、盈南村二四队等地,暗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办理情况和生态环保工作,强调要把抓好转办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补短板、强弱项、查问题、促整改,持续提升辖区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赵会勇强调,要把裸露空地整治作为控制城市扬尘的重要抓手,常态化摸排辖区裸土裸地,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动态监管,做到不遗不漏、准确全面。要按照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宜景则景、宜硬则硬原则,通过裸土复绿、覆盖防尘网布等措施,对裸露空地进行精准施治,实现静态扬尘污染问题销号清零。要高度重视冬季燃煤散烧污染治理工作,强化属地责任,充分利用大联动平台、无人机等方法,全面持续排查燃煤散烧情况,加强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处置机制,及时有效处置。要落实好清洁取暖各项政策,关注照顾低收入户和困难户,确保辖区群众温暖过冬。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清理,扎实开展城乡垃圾清理整治,提升城市环卫作业效率和水平,及时清理处置老旧小区、闲置土地等区域的生活垃圾,严肃查处乱倒垃圾的行为,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努力营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要坚持对散乱污企业“零容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发现一起,治理一起。要加强日常规范化监管排查,定期跟踪巡察“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杜绝新的“散乱污”企业“露头”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反弹。

赵会勇要求,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决扛起整改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整改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要高标准整改,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全面梳理,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人马”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确保坚决彻底、如期完成。要快速度反应,进一步加强问题预判,对督察期间督察组发现和移交的问题,第一时间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要治彻底落实,坚决克服督察“过关”思想,能当下整改到位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短期难以整改完成的,要精准查找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明确责任时限,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常态化巩固,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围绕打好环境问题整治、深度节水控水、生态保护修复三大攻坚战,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修复,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