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01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1-31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赵会勇书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日前,赵会勇书记深入辖区悦书房、卫生院、农贸市场、社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他强调,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拧紧“安全阀门”,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悦书房,赵会勇认真查看测温、验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详细了解悦书房图书资源储备、接待群众等情况;在丰登卫生院,赵会勇详细检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情况,询问预检分诊点所需物品配备、预检分诊以及医护人员队伍、防护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情况和春节期间工作人员配备、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认真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丰登镇农贸市场,赵会勇仔细询问蔬菜、肉类、粮油、副食品等物资储备情况、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在湖畔嘉苑社区,赵会勇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微型消防站等消防设施设置情况。

每到一处,赵会勇书记主动接受测温和工作人员问询,以身作则配合疫情防控,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悦书房工作人员、乡镇医护人员、市场摊贩老板、镇村干部、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值班值守的同志,做好生活保障工作。赵会勇指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从国际、国内情况来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形势不能盲目乐观,做好这一关键时期和特殊节点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和各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好新春佳节。

赵会勇要求,一要慎始如初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镇、街道和指挥部各工作组要严格落实区、市及金凤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千方百计切断疫情输入渠道;要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严格落实国外来(返)银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点对点接送、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要严格落实外省来(返)银人员摸排建档、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要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健康状况筛查、心理疏导和情绪稳控等工作,提供暖心细致服务,确保他们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指挥部各工作组要科学配置工作人员,确保实体化运行,又要做好在岗人员和值班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根据疫情形势落实轮休、补休等关爱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安心在岗。对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严格落实例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的基础上,要加强人文关怀,使其更好融入社会大家庭。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安全稳定大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密切配合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生产经营主体要强化生产经营全过程动态监管,各类商超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持“人防加技防”,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平稳、健康的节日环境。三要做好节日期间文化服务。悦书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充分发挥好文化阵地的作用,根据悦书房的点位和周围群众需求,因地、因需采取提前、延时服务的方式,做好春节期间的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示辖区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面貌,营造浓郁的节日文化氛围。四要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各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宣传、管控、治理等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对关键地段区域、关键时间节点的管理,包片到人,做到层层有人抓、片片有人管;要全面做好烟花爆竹巡查整治,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强化源头管控;要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的相关规定,让广大群众知意义、知要求、知后果、知处罚,全力支持禁放工作。

区委常委、丰登镇党委书记周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副区长杨成凤和相关镇街、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