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09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01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委书记郝春明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8月30日下午,到任金凤区的第一天,郝春明书记来到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和丰登镇,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将生态环境整治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用心整改各级环保督察反馈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汲取经验教训,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推进乡村宜居宜业,以“快、严、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园区规划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挖湖造景”问题整改工作现场,郝春明要求,要聚焦辖区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等优势产业,以规划为龙头,项目为抓手,在做优“产城融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特色,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有利条件,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打造更高水平的产业园区。

在元宝湖生态环境整治工程施工现场,郝春明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基本情况,细致了解了施工内容、施工标准等。他强调,要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充分发挥近水优势,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大力培育民宿经济、农耕体验、观光采摘、休闲垂钓等新兴业态,打造更多乡村休闲体验产品,切实拓宽群众致富路子,带动农民就地就业、增收致富。

在保绿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郝春明了解功能布局,询问运营模式,他指出,保绿特作为全市唯一一家餐厨垃圾集中处理点,压力大、责任重,必须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决心抓好垃圾分类回收和资源化利用,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认真做好污染源在线监控,全力推进安全生产见行见效,不断从末端看向前端,拓展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视野,确保治理有效果,建设有质量,施工有安全,工期有速度。

“园区建设有什么困难?”“平时来游玩的旅客多不多?”在利思田园蜜语农业产业园和润丰宿集,郝春明强调,要围绕自治区“六特”产业部署,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大力发挥龙头企业联农带农作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确保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郝春明还到润丰村村史馆、贺兰水源地,调研了乡村振兴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郝春明还到润丰村村史馆、贺兰水源地,调研了乡村振兴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金凤区领导刘学礼、张才、李鹏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