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09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05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党委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郝春明书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9月2日下午,金凤区委书记郝春明深入火车站卡口、文化城、阅海湾水上公园和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细而又细抓好防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衔接怎么样?”“凌晨送来的样本多久出结果?”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郝春明现场了解指挥体系运行、办公室运转情况,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他要求,要按照当前疫情形势,紧紧抓住科学精准和快速果断两大关键,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统一指挥调度能力,保持睁着眼睛睡觉的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无缝衔接、高效运转。要按照区市核酸检测时间规定,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送样、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出结果,为以快制快防控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在应急管理局,郝春明认真听取工作介绍,详细了解辖区商贸企业、在建工地、学校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仔细询问救灾与防疫物资采购、储备、管理、调运、质量保障等情况,现场查验应急物资储备。他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结合各级安全生产检查督导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要做好防疫物资应急储备,合理规划、科学管理,统筹做好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物资储存要合理摆放,符合安全和消防相关规定,确保防疫物资关键时候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在文化城和阅海湾水上公园,郝春明来到即将举办的葡萄酒生活艺术节和音乐会现场,详细了解活动人数、活动内容、活动流程、出入口设置、工作人员配备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他要求,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展现宁夏特色、银川风貌、金凤魅力的窗口,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实施,为来宾和游客提供具有地域文化特征的全新体验;要提前制定活动疫情防控方案,向各级指挥部办公室报备;活动中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调研途中,郝春明了解辖区环境整治、道路保洁及秩序维护等城市管理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加注重细节、更加注重群众感受,做到精细化管理、高品质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使城市更加有序干净,生活更加方便舒心。

金凤区领导刘学礼、张才、杨成凤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