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10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25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党委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郝春明同志暗访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和全域核酸检测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9月21日晚,区委书记郝春明同志采取“四不两直”形式,随机到安怡家园A区、福通小区、枫林湾小区、花样年华北区、宝湖湾小区等暗访督导县处级网格长和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域核酸检测、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不犹豫,快速行动、严格措施、精准防控,抓早抓小抓快、穷尽问题隐患、严防疫情扩散,以最短时间把疫情摁在点上、以最小代价控制住这次突发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群众情绪怎么样?”“服务保障能跟上吗?”在封控小区安怡家园A区和花样年华北区,郝春明详细了解各项封控措施落实、人员力量配备、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他要求,要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场所消杀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查漏补缺、跟进整改落实;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封控群众生活保障和就医购药等需求,高度关注孕产妇、危重病人、独居老人、婴幼儿等重点群体,切实做到封控不封“情”,坚定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要科学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力量,做好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供应,努力保障工作人员休息,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中宁旅居史人员怎么管控的?”“县处级领导、机关干部下沉到位没有?”在福通小区、枫林湾小区、宝湖湾小区,郝春明察看小区门口测温、验码等措施落实情况,在核酸检测点了解核酸采样、医废处置、干部下沉和医护、扫码人员配备等情况。他要求,各县处级领导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扎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和包抓镇街、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单位要抽调精干力量,主动下沉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各镇(街)、村(社区)要广泛动员辖区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和小区物业等群体投身疫情防控,与村、社区一道,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小区值守、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凝聚起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当前核酸检测宣传动员,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主动配合防控、参与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域核酸检测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张才参加暗访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