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12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0-26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党委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郝春明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10月25日,区委书记郝春明同志深入辖区部分封控小区、重点商圈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认真谋划、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最大限度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黄河东路街道盈南家园(一期)、长城中路街道高桥小康村、景湖万家小区、金域蓝湾(一期)封控点和紫阳小区,郝春明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小区封闭管理、核酸检测、服务保障、降级解封准备和“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个人保暖和防护,保障好自身的健康和安全。他强调,封控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区管理相关规定,加强出院(舱)返家人员、集中隔离解隔人员等重点人群管理,坚决防止失管漏管;要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内外衔接配合,解决好隔离群众生活、就医、购药等需求;要提前做好中高风险区降级解封各项资料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平稳解封。要持续抓好“无疫小区”建设,加快申报速度,打造亮点示范,形成由点及线、连线扩面的良好态势。

在悦海新天地,郝春明认真查看商场入口处“一扫三查”等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健康监测等情况,他强调,大型商圈人员流动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和难点区域,要加强商场超市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一扫三查”、错峰限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场所内通风、消毒和清洁卫生,为广大消费者创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在火车站卡口,郝春明认真查看人员分流、消毒消杀、核酸抗原“双检”等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每日出入流量、人员力量配备、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火车站作为最前沿卡口,不仅人员流动大,人员构成也很复杂,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特别是要督促指导旅客规范开展抗原自检,全面提高抗原检测准确性、有效性,切实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全力保障工作人员生活,合理安排轮岗,配齐防护物资,坚决避免疲劳作战和“破环”问题。

在泰康养老项目拟选址点,郝春明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拟选址点的土地性质、项目规划、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他强调,康养产业一头连接民生福祉,一头连接社会经济发展,是顺应目前我国社会结构新变化而发展起来的产业,要积极与投资企业对接洽谈项目合作事宜,高质量做好前期筹备服务各项工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调研途中,郝春明还对秸秆禁烧、河湖管理及“寒衣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赵向华、高亮、马小龙、王占东、余磊和相关街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