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3-0004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09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郝春明调研财税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郝春明先后到金凤区财政局机关、自治区税务局第二分局、银川市税务局第一分局、银川金凤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等部门、企业调研财税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财税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涵养财源“活水”,激发发展“活力”,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金凤区财政局机关,郝春明到国库室、预算室、招投标中心、综合业务室等科室,详细了解财政队伍建设情况,亲切看望财政干部职工,细致询问相关业务工作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送上新春祝福。在自治区税务局第二分局、银川市税务局第一分局和金凤区税务局办税大厅,郝春明详细了解便民便企措施,并召开财税工作座谈会,分析金凤区上年度财税工作情况。在金凤万达广场、万科阅海锦绣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经营发展和依法纳税等情况。

郝春明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研判发展形势,统筹应收尽收和应减尽减、短期让利与长期赢利、细化征管与优化服务,发挥财税杠杆作用,加快实现“守财”向“理财”、“坐等”向“拼抢”、“出资”向“投资”、“你来”向“我往”,以高质量财税工作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涵养财源,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坚持把服务业做“优”、工业做“强”、农业做“特”,着力建立综合治税长效机制,争取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落户金凤区,培植壮大税源基础,不断盘活现有资产资源,加大税款清欠力度,依法抓好税收征收工作,确保财政经济良性发展。要用好资金,牢固树立用政府“紧日子”换取百姓“好日子”思想,夯实开源节流财政理念,提高财政管理精细化水平,严格预算支出及资金监管,优化支出结构、兜牢民生底线,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重要领域资金需求,进一步提升聚财、生财、理财工作水平,努力在奋力谱写金凤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作出新贡献、再造新功绩、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区领导杨文法、高亮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