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3-0006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4-11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冯德旺调研督导金凤区教育项目建设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4月10日,金凤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冯德旺调研督导2023年度金凤区教育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项目谋划建设,系统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推进辖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德旺先后来到金凤区第十九小学、第二十五小学、五里湖畔幼儿园、第二十一幼儿园和银川市四十一中等新建教育项目现场,详细查看规划布局、了解要素保障等情况。他指出,教育项目建设事关教育事业发展大计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各项目实施单位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人力、物料和机械调度,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树牢精品意识,严把项目质量关、安全关、环保关,守好质量“生命线”,绷紧安全“生产弦”,下足“绣花”功夫,打造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调度和推进,教育局、国控公司及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互相闭环,坚持每周盯进度,定期碰头会商,确保每个教育项目推进有时效、建设有实效,早日惠及人民群众。
    在金凤区第十二小学、第十八小学扩建教育项目现场,冯德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校园规划结构布局等情况。他要求,要按照既定规划,充分挖掘场地资源,提升空间布局与功能匹配度,在确保建筑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教学楼扩建,确保尽早建成投用,缓解学校入学压力。要加强项目建设现场精细化管理,规范施工流程,严格选材用材标准,统筹好工程质量和工期效率,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最大限度保障学校师生、周边住户的正常教育教学安排和日常生活。要在建设装修完成后组织有专业资质的公司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确保相关指标合格后再投入使用,为师生创造安全、环保的学习工作环境。
    在银川第三十二中学、金凤区第二十三小学选址现场,冯德旺详细了解几所拟建学校的规划选址、征地拆迁等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教育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实责任,担当作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主动对接相关权责部门,有力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争取教育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建设。
    调研中,冯德旺强调,教育是金凤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发展更加均衡更为优质的教育”,作为首府核心区,金凤区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局要深入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从教育项目抓起,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要素配置,集中力量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惠及群众。要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发展定位,以教育项目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扩充教学资源、优化教育布局,深化集团化办学和“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成果,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向全域延伸,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着力提升学校办学品位。要坚守教学育人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职主业,一门心思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提升,持续强化教学管理,扎实做好教师培训,多措并举培育本级骨干教师队伍,同时找准制约辖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症结所在,积极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意见建议,促进辖区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教育局、土地整理中心、国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