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3-0006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郝春明督导调研辖区“五一”节前消费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4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郝春明督导调研辖区“五一”节前消费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当前消费市场正在持续回暖,特别是今年“五一”假期市场预期向好,是乘势推进文旅产业和社会消费的重要契机,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充足准备,确保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景点、重大活动场地等重点场所和道路交通安全,切实为节日期间营造安全舒心的环境,充分展示金凤区城市魅力。政府副区长杨成凤,相关街道和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郝春明一行先后到悦海新天地、中国石油广场东路加油站、阅海湾壹号项目和云上阅海项目、览山公园和银川火车站,详细了解消费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郝春明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促消费工作作为繁荣经济、改善民生、推介金凤的重要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周密安排部署,做到“交通保畅通、服务保质量、全面保安全、活动保成效”,全力促进消费升级。要深挖消费潜能,创新服务理念,设身处地优化服务措施,切实增强游客的体验感。完善促销政策,开展发放专项消费券等促消费活动,激发群众消费热情。打造网红点位,举办特色活动,推出创意产品,开发精品路线,不断丰富旅游供给,增强金凤区旅游消费的吸引力。要做好融合文章,发挥优势、整体谋划,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大力推进文商体旅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全面推动文旅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着力增强旅游发展新功能,构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策划设计,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公众号、短视频等途径,全面展现金凤区旅游资源和独特魅力,擦亮叫响旅游品牌。

郝春明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更容不得丝毫松懈和侥幸。要在重点管控上细之又细,要毫不放松抓好危化、道路、建筑、消防、文旅等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全面细化风险管控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防范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在隐患治理上实之又实,聚焦各级督查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做到紧盯不放、全部销号、闭环管理。要在应急准备上严之又严,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情况报告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时刻保持应急救援备战状态,绷紧安全生产弦,全力营造“热心、舒心、暖心、安心”的消费环境,让游客有更实的安全感、更多的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