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596208143A/2023-0003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4-21
发布机构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开展2023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地考核评估及调研培训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扎实推进金凤区非遗保护传承工作,促进非遗保护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运行,进一步提升金凤区非遗依法保护传承弘扬整体水平,4月20日,金凤区开展2023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地考核评估及调研培训活动。辖区市级及以上传承人、保护单位及传承基地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邀请相关专家组成检查小组先后考察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宁夏厚礼记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传统插花保护传承基地、剪纸保护传承基地(银川市金凤区第一小学)、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进行考核评估。考核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考核方式,全面了解金凤区保护计划实施情况、保护传承现状、项目保护责任单位履职情况及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培训会上,邀请到银川市非遗保护中心专家针对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关于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通知》《非遗文创化及2023非遗品牌观摩大会内容传达》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并对第六批银川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细致讲解,明确申报方式,细化申报内容及程序。

    此次非遗保护工作实地考核评估及调研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金凤区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非遗传承基地、传承人对非遗保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认识到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将根据此次考核评估结果,查漏补缺,切实提高站位,自觉扛起非遗保护责任,加大对非遗传承人和非遗项目的帮扶力度,指导非遗传承人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项目申报,不断推动非遗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