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596208143A/2023-0005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6-02
发布机构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金凤区2023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2日,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结合“我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举办的“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2023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在金凤区第十一小学成功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以传统文化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教学、戏曲互动为主,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活动现场邀请学生代表着戏曲服饰体验表演,与戏曲老师学习步法、唱腔,使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戏曲知识并感受戏曲的魅力。为增强学习对传统文化的认识,面塑传承人现场邀请学生代表学习面塑技艺,制作心仪的卡通人物。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眼看、耳听、手动的方式更加深入的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问答互动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向在校师生展示非遗作品,讲授非遗小故事,不断激发起了学生们对非物质文化的浓厚兴趣。

    金凤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激励和促进更多的学生热爱和学习传统文化让全体师生在展演活动中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积极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下一步,金凤区“传承经典 筑梦未来2023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将陆续走进12所中小学校,让非物质文化更好的融入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走入广大师生心中,让文化遗产活起来、热起来,更好的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