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596208143A/2023-0006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6-02
发布机构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组织开展金凤区旅游厕所等级评定(核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旅游厕所建设水平,6月1日,银川市文旅局组织行业内专家赴金凤区开展旅游厕所等级评定(核查)工作,对照旅游厕所建设规范和管理要求,深入实地查看,对金凤区2022年建设单位申报的厕所进行验收,并督查部分旅游厕所。

    金凤区此次参与评定的旅游厕所共10座,分别是银川市艺术博览中心3座、利思田园蜜语3座,利思酒庄4座。

    评定小组重点对各旅游厕所标识及导向系统、厕位比、配套设施、家庭卫生间(第三卫生间)、保洁人员、环境保护、管理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核查。对普遍存在的男女蹲位比例、卫生条件、后期维护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厕所蹲位比例要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提升改造;二是加强日常管理维护,清扫日程上墙,定员管理,保持卫生整洁、无异味。

   核查完部分旅游厕所之后,评定小组督查了森淼生态庄园、阅海湿地公园,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厕所管理维护等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旅游厕所标准开展建设,提升景区品质;二是要严格管理,加强日常保洁,始终为游客提供便捷、高质量服务;三是要制度上墙、责任到人、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好旅游厕所最大效用;四是要注重人文关怀和细节管理,为游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下一步金凤区将以本次旅游厕所评定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市旅游公厕评定领导小组的指导意见,强化旅游厕所的建设管理,积极推动规范全区旅游厕所管理与服务,稳步实现金凤区旅游厕所质量评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