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596208143A/2023-0008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6-09
发布机构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守护共有精神家园 金凤区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 展示活动顺利启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积极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6月9日,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守护共有精神家园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金凤区专场宣传展示活动在金凤区第十八小学拉开帷幕,2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唱响非遗创意艺术形式为主旋律,充分展示近年来金凤区在非遗传承创新中取得优异成果。

    舞台上,宁夏小曲、川剧变脸、古彩戏法等非遗项目纷纷亮相,穿插非遗知识普及、宣传文化遗产保护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浓厚氛围。舞台旁设立编结、刺绣、毛毡制品制作、剪纸等多个非遗作品展示区,面塑传承人、扎染传承人现场邀请学生代表学习技艺,制作非遗作品,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了非遗魅力,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眼看、耳听、手动的方式更加深入的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金凤区将积极围绕增强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充分挖掘具有中国特色的优秀民间技艺人才,调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及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参与性,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激发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发挥应有的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自觉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的实践中,积极营造“保护人人参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