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2640111454183163G/2023-0004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31
发布机构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推进人社领域推动专项整治 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5月31日,金凤区组织召开人社系统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失业保险“两个专项整治”督查工作会议,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龙军主持会议,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及金凤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龙军通报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工作情况,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近期检查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金凤区人社局、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责任领导分别汇报具体整治工作情况。市督查组成员通过实地翻阅档案资料与听取汇报结合进行督查,对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指导,并就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解决乡村振兴领域易发多发问题的现实需要。按照自治区纪委 “一领域一专项”要求,今年专项治理工作重点聚焦乡村振兴领域就业创业资金管理使用,在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大学生服务基层项目(三支一扶、实习见习)安排、创业担保贷款安全管理运行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善于抓住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查自纠,查找突出问题,与信访反馈、防返贫监测系统、考核评估、暗访督查、巡视巡察、审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治范围。要以务实工作作风,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各级纪委监委以及上级部门工作通知要求,切实把问题情况掌握准、研究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巩固拓展人社领域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工作调度、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人社系统“一把手”要亲自谋划部署,并履行好监管责任,着力破解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与各级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和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明确人社系统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和方向,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强化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确保底子清、数字准,工作成效明显,高质高效完成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要通过专项治理完善优化人社惠民制度机制,及时梳理总结专项治理中发现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将本地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长效可复制的治理机制宣传推广,在人社领域形成互学互鉴的良好风气,让治理成效逐步深化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