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2640111454183163G/2024-000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2-05
发布机构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责任部门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落实就业政策,积极拓展就业服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金凤区在辖区乡镇、街道打造5个金凤区就业创业服务站,24小时不间断实时更新企业商户的用工需求,为求职者提供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点单式”“集成化”服务。在做好就业帮扶名单上的就业帮扶之外,还把就业服务覆盖到在村镇社区常住的其他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各类就业群体,依托这个阵地,可以开展多元化的帮扶。

对有求职需求的,服务站可提供“1311”式服务,即:提供1次职业指导、推荐3次岗位信息、提供1次免费技能培训信息、1月内至少开展1次跟踪回访。并常态化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服务,重点关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组织实施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和青年群体专项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积极打造充分就业社区;对有创业意愿的,开展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指导、落实创业补贴、发放创业贷款,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有条件的人力资源企业,可结合社区实体创办“家门口”就业车间,切实解决“留守居民”下楼就业、上楼生活。

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新时代就业创业服务站集聚“就业安置”“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直播运营”等多功能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社区(村)现有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将就业服务前置,努力将就业服务和就业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