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67Q/2023-0001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13
发布机构 金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金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助推银川市社保标准化试点项目高质量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金凤区助推银川市社保标准化试点项目

高质量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2020年4月,银川市人民政府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确定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保险标准化专项试点城市。近3年以来,金凤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按照“形象建设标准化、服务准则标准化、服务规范标准化、服务方式便民化”的目标要求,持之以恒“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推动“市、区、镇、村”四级社保网络建立健全、走深走实,通过持续扩大社保覆盖“面”,不断延伸经办服务“点”,积极拓展便民服务“网”等举措实现从“窗口办”到“掌上办、网上办”的华丽转变,群众办事更加快捷,服务更加便民。      

3月10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发改委、财政厅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代表国家对银川市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项目进行评估验收。金凤区良田镇民生服务中心、良田镇兴源村代表银川市6个市县区作为实地考核点。

考核组一行严格按照《国家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考核验收》的要求,对项目现场实地进行查看,考核组先后来到金凤区良田镇民生服务中心、良田镇兴源村民生服务代办点考核验收。在金凤区良田镇民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乡镇赋权事项中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待遇申领、资格认证、待遇暂停恢复、注销登记、特殊人群申报、死亡待遇申报等22项人社领域的经办情况。专家现场向工作人员了解居民养老丧抚申报所需材料,亲身体验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办理流程,测试了好差评情况。在良田镇兴源村民生服务代办点,考核组通过现场查看、问答交流等方式了解银川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村级协办员制度和服务规范标准。在考核反馈会上,银川市社会保险基本公共服务试点项目工作以高分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下一步,金凤区将坚持让标准引领经办,以服务提升效能,让“标准化+服务”、“互联网+社保”理念融入到社保服务的全过程全链条,不断加大社会保险标准宣传贯彻的实施力度,持续改进社保服务工作方式方法,持之以恒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标准、规范、优质、高效、便捷、满意的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