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0MB174874XM/2023-0003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11-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落实“两个责任”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党政同责,推动监管触角向一线深度延展,织密“防护网”、把牢安全关的有力举措。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带头动员、带头部署、带头认领、带头包保,以上率下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属地管理责任。10月26日,金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向华到银川市金凤区格林贝尔幼儿园、银川市金凤区第一幼儿园实地督导食品安全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赵向华常委一行听取了幼儿园基本情况和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食堂操作间、储藏间、粗加工间、食品留样柜等重点区域。同时,重点对餐厅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主体责任进行了督导。

赵常委强调,幼儿园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和学生健康成长,容不得丝毫懈怠,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幼儿园要切实落实好食堂日常管理制度,严格加强源头管理、流程管理,严把采购、加工、监管的每一道防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全面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将持续以巩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成果为依托,不断加强监管力度,对包保干部包保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进行跟踪问效,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落地落细,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方协同发力,实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