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203/2021-0001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1-04
发布机构 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 责任部门 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 关 键 字 工作计划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满城北街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计划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河湖长制工作精神,严格按照上级河长制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2021年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结合辖区实际,特制订本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满城北街道办事处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要在开展清河专项行动、清水净源畅河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全面排查和清理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努力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确保实现辖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二、整治范围

对辖区“河(湖)长制”管理的河湖沟渠西湖挡沟、满城北街东侧沟、平伏桥四清沟(小四清沟)、良田渠、芦花渠、典农河、四二干沟、丰庆沟、马鹤湾沟、绿博园湖等,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抓好排查整治工作。

三、保障措施

街道将紧紧围绕金凤区河湖长制工作重点,紧盯目标任务,具体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横幅、墙体标语等导向作用,通过多举措、多形式、多层面的宣传发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河湖管理河湖保护工作中来发现问题及时向河湖长进行举报切实发挥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同时要总结推广经验,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努力营造人人保护河湖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各级河长工作责任,把清水净源畅河专项行动和清四乱专项行动等工作作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员参与,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清理整治有序、有效进行。

(三)抓好长效管理。统筹协调,有效对接充分发挥各级责任部门的作用,共同做好河湖治理工作,持续加强河湖沟渠水域岸线日常保护管理与巡查工作,加强长效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推动工作落实,确保通过“清河行动”使河湖沟渠整治效果良好。

  (严格常态化治理。河湖的问题表现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而岸上的污染,需要严管及时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各级河长要尽职尽责加强巡查,以更高的标准落实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巩固整治效果,从根本上消除污染源,确保整治有力,成效明显。

 

 

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   

2020年12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