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2017-4847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7-07-24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   2017714

  人:   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金凤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金凤区公安分局增加警力人员等相关事宜。

7月14日,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赵会勇主持召开了政府第10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金凤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金凤区公安分局增加警力人员等相关事宜。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金凤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时,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将脱贫富民战略作为“三大发展战略”之一,要求必须把脱贫富民作为今后五年发展的价值取向和工作导向,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富民工程。金凤区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两镇,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通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两镇群众就业增收,把脱贫富民战略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时,会议指出,金凤区在全区范围内实现了首个“零收费”区,政务服务工作又在三区排名中名列第一,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明确,要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1、关于“一站式”服务。各部门、单位要将现在没有整合纳入政务大厅统一审批的事项进行再梳理、再核定,确保应进必进,最大程度实现为民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2、关于“不见面”审批。要根据石泰峰书记要求,建设金凤区智慧社区平台,要尽快完成招标、平台开发、运营及上线等有关事宜。要充分利用辖区社区便民服务站等平台,拓展基层代办、直办事项。3、关于减少审批数量。要动态管理向下移交和现存审批事项,梳理整合“审改备”事项,取消“重叠”审批、消除“搭车”审批、归并“同质”审批,结合“三个清单”建立工作,对实施的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加快审批“瘦身”进度。4、关于压减审批时限。对现有审批服务事项通过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审批手续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审批环节和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5、关于线上审批。要积极开发政务服务平台,与区市沟通联系,接入现有智慧平台、APP系统,进一步实现便民、利民效果。6、成立金凤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并结合会议意见,制定《金凤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实施方案》,提交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会议原则同意金凤区公安分局增加警力人员有关事宜。会议明确,1、由公安分局负责,一是强化干警管理培训,提升辅警工作能力,确保辖区商圈、街头、小区等治安环境良好;二是要整合利用现有社区阵地,积极创建社区警务室,进一步激发社区民警和社区群众的积极性,让社区居民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2、由财政局负责,及时核拨新招聘的警力人员经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