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2018-0214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1-23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8年1月10日

主持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听取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2017年信访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审议了《金凤区文化体育旅游大拜年活动方案》等有关事宜。

2018年1月10日上午,赵会勇区长在金凤区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金凤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听取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2017年信访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审议了《金凤区文化体育旅游大拜年活动方案》等有关事宜。

在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时,会议指出,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对城市安全基础薄弱,安全管理水平与现代化城市发展要求不适应、不协调等问题提出的针对性强、实践性强的意见,为各地区城市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会议强调,1.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安全生产工作全局,将社会治理中每个领域、每个区域的不平衡不充分作为工作的起点,努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筑牢城市安全防火墙,建设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市环境。2.由安监局牵头,制定金凤区落实《意见》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见成效、见实效。

会议听取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会议明确,1.由安监局负责,一是加强排查力度。尽快开展辖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要分区域、分行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问题,逐一造册登记,明确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能立即整改的,要责令及时整改到位;对严重影响安全且无法及时整治的,一律予以关停取缔;对非法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依法打击取缔,防止各类隐患死灰复燃,确保隐患整治不走过场。要加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和治理,特别是要确保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的正常运转。二是整改销号反馈问题。对近期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尚未彻底整改完成的,要建立台账,明确包抓领导、责任单位、目标时限,确保逐一整改销号。三是强化烟花爆竹源头管控。重点加强货品来源、销售渠道、商家资质及存放条件的检查,坚决杜绝辖区内销售、储存假冒伪劣的烟花爆竹。四是从严管理安全生产。要对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单位、企业严管重罚,要举一反三,提出辖区内安全隐患整改方案,采取预防措施消除隐患。五是强化应急演练。加大应急防范措施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范围,确保应急设施规范操作。2.由各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一是加大城中村、城边村燃煤置换及积雪危房隐患排查,特别是两镇村民天然气使用及安全教育,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二是抓紧做好四环高速以内小煤炉、违章建筑(数量、位置)、城中村及棚户区(户数、人数、面积)的摸排统计,建立表册,1月12日金凤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将听取情况汇报。3. 由市场监管分局负责,做好辖区商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排查,重点是食品来源、保质期限、保存条件等要素,要加大抽样检查批次,逐一建立台账,确保“两节”“两会”期间辖区食品安全。4.由综合执法局、交警部门负责,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点是路面结冰清理及酒驾等违章行驶检查,确保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5.由农牧水务局负责,一是做好雨雪天气降温农户避灾及受灾自救指导工作,要指导农户及时清理设施大棚外积雪,确保设施大棚完好无损;二是尽快摸清辖区养殖企业、养殖户情况,包括动物养殖数量、养殖面积、土地性质等,在此基础上制定金凤区禁养区水源地规模化养殖企业搬迁方案,由分管副区长审核并组织相关部门充分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后,于1月15日前提交政府研究。6.由公安、交警、安监、行政审批等部门负责,做好辖区大型活动安全预案制定及活动保障等事宜,同时做好娱乐场所管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2017年信访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单位、镇、街道全力配合下,辖区信访形势得到明显改观、持续好转,成绩来之不易,对信访局、各相关单位和镇、街道全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但还存在个别信访案件化解不彻底及遗留问题隐患大等问题亟待解决,要高度重视,紧盯重大节会及上访多发、敏感时间段,毫不松懈的抓好信访化解及维稳工作,确保形势稳定向好。会议明确,1. 由信访局负责,围绕矛盾纠纷、重点群体、重点稳控人群做好社会稳定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要逐一排查、造册登记、研判形势,并提出相应化解、维稳工作措施。2.由综治办牵头,信访局、人社局负责,建立台账,明确包抓领导、牵头单位、完成时限,着力做好区市综治办、维稳办交办的综治问题、案件、人员管控;做好区市信访部门交办的信访问题、案件、人员管控;做好区市人社部门交办的农民工欠薪案件化解;做好本级排查出的信访、综治、农民工欠薪案件的化解销号等工作。3.由各镇、街道办事处负责,做到信访案件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包抓、亲自化解,特别是良田镇、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要投入更大精力化解遗留问题。4.由公安、综合执法局负责,做好区市“两会”会场及党委、政府、领导机构办公场所周边信访维稳管控工作,对采取违法手段进行上访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强制带离。5.由信访局牵头,落实领导干部带班接访制度,制定党政处级领导接访安排;各单位、镇、街道办事处负责制定“两节”“两会”期间值班工作,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接访、第一时间处理。6.由宣传部负责,要重点发挥宣传引导员作用,加强舆情引导及风险化解工作,特别是对不良舆情要及时对接上级宣传部门予以妥善处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党委政府,采取措施予以化解。

会议听取了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2018年工作安排汇报。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保障群众政务信息知情权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区市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扩大公开内容范围,确保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让公开成为自觉,让透明成为常态。要结合实际提前谋划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继续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加强政务舆情回应,推动办事服务更加公开规范,持续抓好网站建设管理,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了《金凤区文化体育旅游大拜年活动方案》。会议明确,1.“文化体育旅游大拜年启动仪式”定于2018年1月20日左右,由文体旅游局负责做好活动的组织、筹备等工作;“书香金凤·金凤书香”全民阅读进商圈活动要结合学校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纳入国学经典诵读内容;“金凤区迎新春·社火大赛”奖金调整为一等奖1个5万元、二等奖2个3万元、三等奖3个2万元、优秀组织奖4个每队1万元,各镇、街道要精心组织,在两镇巡演后,选择最优队伍参加区市巡演。2.要逐一细化子项活动方案,集中精力、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效果。3.围绕城市乐活会及文化体育旅游大拜年活动,统筹宣传,形成声势,进一步打响“金凤品牌”。4.由文体旅游局牵头,公安分局、交警部门负责,逐一制定活动安全预案,作为每项方案的附件,并按活动规模按规定报送审批。同时考虑冰上活动安全性,文体旅游局考虑为参加活动人员购买小额商业保险,保障突发安全事件的赔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