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2018-0336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1-26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8年1月24日

主持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审议了《金凤区2018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方案》等有关事宜。

2018年1月24日上午,赵会勇区长在金凤区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金凤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精神,审议了《金凤区2018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方案》等有关事宜。

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时,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门讨论宪法修改问题,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要深刻认识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必然要求。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必须坚决维护、全面贯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环境,切实加快依法治区、法治金凤建设进程。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时,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是在新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纠正四风”、推进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工作作风、工作方式的转变,提高决策效率和水平,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举一反三,特别是在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市区“两会”及今年重点工作中,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以及顽固性和反复性特点,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改进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落细,以良好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在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时,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对新时代“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进行谋篇布局的历史性会议,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镇、街道、相关单位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眼光,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更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会议明确,由王新福副区长牵头,1.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总体安排,抓好金凤区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的落实。2.尽快制定2018年农业补贴政策,对2016年以来尚未兑现的各项补贴要于春节前全部予以兑现;结合银川市农业产业发展要求,制定粮食种植退出引导政策;支持重点园区和项目发展,今年重点加大良田镇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支持力度,确保尽早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3.抓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提前对相关镇、街道进行培训,加大调研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尽快完成剩余各村产权制度改革。

在传达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时,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督,有效化解排除各类安全生产风险。

会议明确,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由周生金副区长牵头,安监局负责,1.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和公共安全事件发生。2.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重要设施、重点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发现问题要汇总造册、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形势稳定。3.要加大近期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完成,确保全部整改销号。

会议强调,近期重点做好以下工作:1.由刘学礼副区长牵头,统筹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回归人才座谈会议、政府全体(扩大)暨廉政工作会议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的筹备、组织等工作;加快推进丝路经济园招商、规划、项目建设等前期工作,确保园区建设取得有效进展。2.由孔峥副区长牵头,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2018年金凤区文化体育旅游大拜年各项活动;筹备召开金凤区商业联盟年会;尽快制定金凤区2018年“乐活会”实施方案并提交政府研究。3.由王新福副区长牵头,尽快制定良田镇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及实施方案,并启动招商工作,结合农业补贴政策、生态经果林建设及招商情况,分期建设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4.由周生金副区长牵头,做好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应用阶段总结会议的筹备工作,重点听取综合执法局关于平台运用以及案件受理、答复、办结情况通报,听取公安分局“1+2+X”大联动巡查情况汇报;结合市区“两会”、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制定2018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蓝天、碧水、净土”三项行动目标责任、工作任务,不断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