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18-2121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5-07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8年4月23日

主持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泰峰同志在调研督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时的讲话精神、财政部《关于做好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对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精神,听取了《关于金凤区当前重点信访工作汇报》,审议了《金凤区民办教育机构规范化管理实施方案》《金凤区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研究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表彰有关事宜。

 

2018年4月23日上午,赵会勇区长在金凤区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金凤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泰峰同志在调研督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时的讲话精神、财政部《关于做好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对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精神,听取了《关于金凤区当前重点信访工作汇报》,审议了《金凤区民办教育机构规范化管理实施方案》《金凤区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研究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表彰有关事宜。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专题听取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情况汇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今年脱贫目标,精准对标,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推动精准脱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传达学习石泰峰同志在调研督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金凤区当前重点信访工作汇报》时,会议指出,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是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自治区对该项工作极为重视,要求形成从自治区到村(社区)“五级书记抓”的工作格局,对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全面进行排查和化解;区委常委会明确要求,要把中央巡视组交办和区市信联办交办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当前的工作重心。因此,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的高度,切实做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办理工作。

在传达学习财政部《关于做好2018年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对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时, 会议指出,去年7月份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之后,财政部、人民银行陆续制定下发加强金融监管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规范了金融行业管理;财预〔2018〕34号和财经〔2018〕23号两个文件,是进一步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规范地方政府融资行为的制度准则,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深入领会学习,严格遵照执行。

在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精神时,会议指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自治区和银川市也专门印发文件进行规范加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央、区市要求,把机关党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金凤区民办教育机构规范化管理实施方案》《金凤区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表彰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