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2018-2430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5-22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8年5月15日

主持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关于构建“四联四化”机制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精神、银川市《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施办法》,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

2018年5月15日下午,赵会勇区长在金凤区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金凤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精神,自治区《关于构建“四联四化”机制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精神、银川市《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实施办法》,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会议指出,今年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理论史发展的重要一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一年。中央高规格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是为进一步强化全党坚守无产阶级政党的政治本色。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学习了《共产党宣言》,目的是通过重温经典,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读马克思主义原理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经典的同时结合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