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2018-7592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9-06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29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8年8月29日

主持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学习了《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研究了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办学资质有关事宜;听取了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反馈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金凤区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及自治区上半年督查考评激励措施任务分解方案》。

  

2018年8月29日下午,金凤区召开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学习了《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研究了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办学资质有关事宜;听取了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反馈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了《金凤区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及自治区上半年督查考评激励措施任务分解方案》。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精神时,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深入论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对于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到行动中、落实到工作上。

在学习《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研究银川外国语实验学校办学资质有关事宜时,会议指出,《义务教育法》是为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保证义务教育的实施,提高全民族素质,根据宪法和教育法而制定的法律。《民办教育促进法》是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维护民办学校和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宪法和教育法制定的法律。随着两部法律在我区的深入落实,推动了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体制改革逐渐深入,均衡教育发展得到了有效推进。今年,金凤区将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复检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方面要全面做好2015年通报问题验收整改,另一方面要强化全面发展的战略意识、加快发展的进取意识、依法治教的法治意识,抓好义务教育工作。国家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这是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迫切需求的重要举措,金凤区要依法依规,加大鼓励和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力度,满足群众对教育资源的需求。

听取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反馈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时,会议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金凤区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区扶贫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十分艰巨。8月30日,中央脱贫攻坚检查组将进驻银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着力解决好扶贫领域反馈的问题,逐步缩小差距,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效。

在审议《金凤区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及自治区上半年督查考评激励措施任务分解方案》时,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主动作为,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积极对接自治区相关部门,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力争在自治区年终综合考评中蝉联沿黄县(市)区第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