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19-0020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4-28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41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9年4月28日

    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审议了《金凤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  

2019年4月28日下午,金凤区召开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通报了2019年一季度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审议了《金凤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时,会议指出,国家制定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和关键步骤,体现了国家监察机关地位更高、权力更大、程序更规范、监察权的行使和运用更加科学规范,也体现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把握精神实质,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中央出台《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文件,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完善统计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国家宏观调控与科学决策数据基础提供了扎实保障,为新时期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统计部门要发挥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和“风向标”的作用,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大局,重点做好全年各项经济指标统计和重点项目统计入库工作,真实反映出我区各项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