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19-0031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2-18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52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28日

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金凤区党政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金凤区关于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施方案》、《金凤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研究了成立金凤区应急专家库事宜》。

2019年11月28日下午,金凤区召开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金凤区党政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金凤区关于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施方案》、《金凤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研究了成立金凤区应急专家库事宜》。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和公共安全问题,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金凤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紧扣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目标,不断压实监管责任、健全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化解监管风险,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此基础上出台《金凤区党政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规定了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党政各部门在食品安全责任制中分别承担的职能职责,对于规范和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细化责任分工,加强常态化检查和暗访,健全考核体系,推动全社会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