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10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2-04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56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20年2月1

  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转发吴忠利通区星河韵城小区疫情防控专项调查报告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对永宁县闽宁镇园艺村聚集性疫情防控情况的专项调查通报》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自治区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对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构建全民参与的联防联控格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近期,我区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呈明显上升趋势,疫情形势也更加复杂,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政府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严峻性、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科学研判当前形势,迅速补齐工作短板,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坚决遏制疫情输入蔓延。

会议要求,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突出“抓落实”这个核心,切实发挥包联制度效力,督促基层单位全面落实既有政策和既定措施,强化协调调度,压紧压实责任,科学有序、扎实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见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群体性活动是导致聚集性疫情的主要因素,政府班子成员要从自治区通报的两起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健全完善我区防控体系,督促责任单位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源头管控。进一步增强火车站东出站口和三处公路卡点排查力度,从源头阻绝输入型传染源。对摸排出的信息,要同步做好向上报送和横向推送,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形成联防联控合力。要加强密接者排查。统筹调度公安、卫健、市场监管、交警等工作力量,彻底排查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全力阻绝二次感染和交叉感染,杜绝疫情蔓延扩散。要加强重点区域管控。聚焦疫点小区、老旧小区、酒店式公寓等重点区域,强化人员调配,落实网格管理,全面做好消毒消杀以及外来车辆、人员登记检测等工作,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科学应对返程高峰。针对春节后的返程高峰,要严格落实区、市相关规定,按照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的原则,引导企业采取延期、分类、错峰等办法逐步复工,坚决防止短时间、大规模人员聚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