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23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16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69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20年1215

  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听取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和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金凤区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银川市金凤区依法推进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2020年1215日上午,金凤区召开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听取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和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金凤区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银川市金凤区依法推进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成就,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科学描绘2035年发展蓝图,衔接国家战略、体现宁夏特色、顺应人民期待,全面部署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全面清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宁夏、怎样建设新宁夏”这一方向性、根本性、实践性重大问题,明晰具体地指出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方向、任务和路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落实中央要求、立足我区实际、回应人民期盼,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战略眼光和定力,是引领我区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明确了村级党组织在村委会中的地位和作用,规定了村委会的组成和职责、村委会的组织机构及选举产生程序、村委会成员的罢免程序和破坏选举的法律责任、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相关组成、召开条件以及职责和议事范围、村规民约和村民自治章程制定要求等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明确了居民委员会的任务,规定了居民委员会的规模和机构设置、居民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其产生方法、居民委员会的任期等内容,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依据。

会议审议通过了《金凤区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银川市金凤区依法推进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