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7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7-08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75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21628

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张涛

议摘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陈润儿书记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精神、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审议了《金凤区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金凤区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金凤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金凤区乡村治理、社区治理工作奖励方案(送审稿)》、《金凤区“金凤悦邻里”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金凤区雨天防内涝应急预案(送审稿)》、《金凤区“互联网+督查”建设方案(送审稿)》。

2021628午,金凤区人民政府召开75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陈润儿书记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精神、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学习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审议了《金凤区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金凤区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金凤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快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金凤区乡村治理、社区治理工作奖励方案(送审稿)》、《金凤区“金凤悦邻里”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金凤区雨天防内涝应急预案(送审稿)》、《金凤区“互联网+督查”建设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节选内容,系统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进程特别是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实践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把握重大理论问题,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其作为忠诚核心、拥戴领袖的重要举措和自觉行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牢牢把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抓发展、促改革、优生态、惠民生、强党建,引领金凤发展开拓新境界、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举国期盼、举世瞩目。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做到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银川市部署要求上来,要压实领导责任,政府各部门“一把手”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牢“一盘棋”思想,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齐抓共管、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履行安全稳定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严格纪律要求,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做好请示报告,强化督查督导,加强明察暗访,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好、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的重大意义,掌握和理解其基本内容和有关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提高防范化解数据安全领域风险挑战的能力。要认清形势,找出短板,进一步提高做好数据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着力解决好网络、机房、数据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