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9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78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21年8月24

主持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高亮

会议摘要: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研究了其他相关事宜。


2021824日下午,金凤区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聚焦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管理等重点问题,强化对耕地的保护,针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以及“合村并居”中违背农民意愿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制度边界,强化法律责任,对基层土地管理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更大幅度改善生态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