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10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79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21年912

主持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张涛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同志在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等精神;学习了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精神,通报1-7月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审议了《关于“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深入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送审稿)》、《金凤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方案(送审稿)》等。

2021912午,金凤区人民政府召开7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润儿同志在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等精神,学习了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精神,通报1-7月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审议了《关于“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深入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送审稿)》、《金凤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推动民族工作水平和民族地区发展水平实现“双提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要认真学习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以“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全面落实各级工作要求,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只争朝夕、晋位争先,开展“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行动,力争多数指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1-7月,金凤区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符合预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3亿元,同比增长11.9%,两年平均增长6.4%,增速分别高于区市8.9和15.8个百分点,排名沿黄7个市辖区第三、银川市辖三区第一。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投资增长动力依然不足、工业增长基础仍需巩固、财政收支矛盾仍然突出、消费总体恢复水平滞后等问题仍然存在,必须认真对待,采取有力措施进行解决。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运行调度。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等部门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统计部门沟通,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及时宣传经济运行成效,形成良好市场预期。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要素保障,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确保第三季度增量达到预期,为全年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强化项目建设。发展和改革局、各镇、街道及项目责任单位要做好统计核查协助工作,尤其是做好房地产项目统计核查,及时通知企业完善投资凭证资料,做好备查准备。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力度,确保三季度本级及园区基本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同时,同步做好2022年项目谋划工作,提早梳理投资项目,确保投资有效衔接、平稳增长。三要强化供需匹配。由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负责,深入开展“两晒一促”活动、促消费“八大行动”;加快开展自治区特色商业示范街创建活动,协助办好房车节、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活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开展好中秋、“十一”等节假日促销费活动,进一步引客导流,激发消费活力。四要强化企业服务。要坚持定期召开金凤区民营企业座谈会制度,解决好企业反映的问题,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发改部门要重点关注中小微工业企业运行,商务部门要重点关注新消费业态企业发展,农业部门要加快推进农业合作社抱团发展、企业化发展,住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网信等部门要重点关注各自领域企业发展,尤其是服务好辖区盈利性服务业统计库企业发展,确保数据应统尽统。五要强化指标衔接。发改、统计、教育、民政、卫健、文体、残联、妇联等相关指标责任单位、民生工作部门要主动与区市对口部门对接工作,及时调度掌握相关指标变化趋势,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配套支持,合理超前配比公共资源,确保人均性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审议了《关于“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关于在全区公民中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深入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送审稿)》、《金凤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