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01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2-13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召开第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项目建设动员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月12日,金凤区召开第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项目建设动员会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项目建设动员会精神,征求《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银川市<政府工作报告>和金凤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金凤区产业项目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金凤区2022年项目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金凤区2022年债务化解方案》意见建议,签订2022年度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责任状,动员政府系统统一思想行动、坚定发展信心、勇毅克难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奋力谱写金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金凤区建区二十周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政府系统要守住根和魂,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践行“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奋力推动“青春金凤”二次创业,确保政府年度工作实现开门快、开门稳和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鼓足精气神,精准把握和认识当前辖区发展的战略叠加机遇期、比较优势提升期和风清气正的黄金期,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责无旁贷、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努力在重点工作中创出新亮点,在为民服务中取得新成绩。要继续坚持项目带动,瞄准政策谋项目、优化服务促项目、紧盯入库推项目,营造抓项目促发展浓厚氛围。要坚持把“四争”工作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务实推进,明确争项目的方向、总结争资金的方法、突出争政策的重点、梳理争示范的优势,全力发挥有效投资作用,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要全面落实好自治区“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鲜明导向,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在精准、专业、务实、简约上求突破,坚持以商招商,加快招引落地一批好产业项目、新产业项目、大产业项目,以高质量招商项目稳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要勤于学习提能力、团结协作聚合力、改进作风下苦力、坚守底线强定力,保持一往无前奋进姿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先人一步抓落实,快人一拍抓落实,胜人一筹抓落实。要保持清正廉洁之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全面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教育管理身边干部和亲属子女,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政府各副区长参加会议,依次围绕分管领域工作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