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09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27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7月24日上午,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论“三农”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精读原著、精研原文,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论“三农”工作》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系统梳理和深刻总结,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最权威、最经典、最系统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要政治任务,掌握思想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坚持依法统计,加强统计能力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推动我区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安排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正确把握处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关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安委会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一是隐患排查要“专”。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道要联合安全生产专家,按照《金凤区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深入危化、建筑工地、工贸等企业实地开展拉网式、全方位、立体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二是问题整改要“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整改检查发现各类问题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建立问题隐患整改台账,确保整改无死角、隐患不反弹。三是督查督导要“勤”。安委会各副主任要靠前指挥、靠前调度,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安委办要定期对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四是行政执法要“严”。深入开展行政处罚宽松软专项整治,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违”、无证生产、违规作业等违法行为,持续动真碰硬,依法严厉处罚,形成有效震慑。

     会议强调,自治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对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的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一要优化产业结构。立足区情特点,深入分析我区产业结构,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通过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二要强化目标考核。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对上半年各单位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以考促干、以考促改、以考促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抓实分析调度。各经济指标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总结上半年、谋划下半年”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措施,每周进行分析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持续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