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13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3-3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2年3月21日上午,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招投标工作是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对各类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具有重要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明确了《招标投标法》的适用对象、范围,规定了项目审批、核准机关(部门)应当将审批、核准确定的招标范围、招标方式、组织形式等,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的各个环节及其投诉处理、法律责任进行了细化和规范,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核准,检查监督活动中起到了显著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是开展各类招投标活动的基本依据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熟练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基础知识、基本原则、法律程序、法律责任等,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融会贯通、正确应用。一要坚持平等准入、公正监管、开放有序、诚信守法,常态化健全完善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秩序,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二要全面履行项目建设管理职责,严格依法落实招标自主权,严格执行强制招标制度,严格规范招标文件编制,严格约束招标人代表行为,做好评标报告的审查评估,依法办理异议答复,落实内控管理责任,规范开展履约管理。三要加大对违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骗取中标、违法违规评标和定标等行为监管打击,建立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对发现的违法案件及时移送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牢牢守住廉洁招标投标的生命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