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14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12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2年4月9日下午,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章“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节选内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传达了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银川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全方位、系统性的整体提升,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繁荣、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区上下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贯穿到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落实到教育现代化各领域各环节,谋新图、育新机、开新局,齐心协力写好金凤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证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突出精准施策,加强综合防范,切实强化保密管理,防范化解泄密风险,进一步加固保密防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是专项治理工作拓展攻坚、深化巩固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担当和纪律规矩,推动专项治理取得扎实成效。抓好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自治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专项治理政治责任,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关于专项治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