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14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2年4月24日下午,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节选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发展观,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致富带头人、村社书记主任等人员作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做到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于依法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把牢安全发展的“主动权”,扛稳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记“一失万无”,确保“万无一失”,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和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安排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先行区建设为统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稳”的态势更加明显,“进”的势头更加强劲,“干”的劲头更加充足,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主要经济指标基本符合预期,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二季度是奠定全年发展基础的关键期,是全面冲刺目标任务的黄金期。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中的不确定性、不平衡性、不稳固性,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政策机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标先进、追赶超越,自觉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讲大局担使命、走在前作示范。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和重点任务督导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抓好能耗“双控”工作,严格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攻坚二季度,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进一步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