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14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2年5月14日上午,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节选内容和《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进民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基本兜底线,大力发展社会服务、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切实把民生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效上,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扶助力度。要聚焦群众关切的养老服务等问题,解决好群众的“为难事”。要将民政服务重心下移、资源下移,多做雪中送炭、增进民生福祉的事,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总结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的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是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政府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性质作用、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实践要求,着力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推动我区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逐案攻坚突破。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包案等制度,切实做到真接访、真包案、真化解。要坚持源头治理,把信访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不断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一线。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