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14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1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2年6月7日上午,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的高质量落实,对于维护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切实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全过程,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跟踪监督。要以推动问题解决为目的,持续发挥审计工作的监督作用,坚持“治已病、防未病”的工作导向,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范、财政管理提质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审计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坚持依法审计。审计部门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依法审计,恪守审计权力边界,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审计的参谋服务保障作用。三要抓好问题整改。各相关单位要对照自治区、银川市各级审计反馈问题清单,着力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加强源头治理,堵塞制度漏洞,提升审计成果运用的深度和广度,坚决杜绝相似问题重复发生。四要锻造过硬队伍。审计部门要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着力打造业务能力过硬的审计机关,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出台的“稳保促”相关政策,对照《金凤区落实自治区、银川市“稳保促”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主动认领,积极推动工作落实。一要提升工作执行力。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要深入开展“大干40天奋战200日”行动,全力承接好国家和自治区、银川市政策,推动我区政策与各级各项“稳保促”政策一并真落实、快落实。二要提升政策引领力。要通过“稳保促”政策措施的实施,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活力,在各项政策的支持下增强发展动能。三要提升群众幸福感。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切实落实稳岗就业、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提升、特色街区打造等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