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14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05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2年7月2日下午,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节选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主要篇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战略高度,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指明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领域和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的政治责任,为我们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我们做好防范化解当前各类重大风险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真挚的家国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高超的政治智慧,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常抓大事,做到政治上清醒,认识上到位,工作上有效,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掌握科学思维方法,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要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在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面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夺取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安全生产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结合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切实树牢安全生产理念,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一书,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系统梳理和深刻总结,是我们党“三农”工作实践的集大成、“三农”理论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念兹在兹,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三农”情怀、人民立场和大历史观,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最权威、最经典、最系统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三农”工作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深刻把握乡村振兴这一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刻把握确保粮食安全这一做好“三农”工作的底线红线,深刻把握促进农民增收这一做好“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深刻把握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这一做好“三农”工作的必然要求,深刻把握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内涵,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做好“三农”工作的根本保障,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我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夯实“三农”根基。

会议强调,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梁言顺书记在会上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问题客观实在,描绘蓝图催人奋进。报告提出要坚持“一个指导”、统筹“两件大事”、加快“三区建设”、紧盯“四新任务”,实施“五大战略”的思路任务,构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四梁八柱”,为我们基层县区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道路、明确了行动指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自治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辖区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