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3-0000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1-17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21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1月16日下午,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银川市“两会”精神、银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全面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入分析研判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自治区、银川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出发,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做好“三农”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体现了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以自我革命新气象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银川市“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区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研读、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深刻把握“两会”明确的目标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全力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春节将近,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