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3-0004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2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22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月17日下午,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自治区、银川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对标自治区、银川市要求,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手续办理。项目审批单位要持续优化项目审批和办事流程,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项目实施单位要挂图作战,紧盯督办,力争项目早开工、快开工。要加强项目储备。各部门要逐项吃透上级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支持方向,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力争各项政策应享尽享。要抓好招商引资。要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多措并举优化投资环境,扩大招商成果,改进招商方式,进一步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扶商”良好环境和氛围。要强化工作调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首季开门红,按照职责分工,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要驰而不息强作风,把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底色。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效率型政府,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