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3-0009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6-1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6月5日,金凤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冯德旺主持召开金凤区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会前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节选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林长第二次会议、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会等中央、区市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黄河保护法》通篇贯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目标任务,作出系统性、整体性制度安排,为依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有力保障。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黄河保护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将学习贯彻《黄河保护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紧盯自治区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契机,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职能,教育引导全社会自觉做《黄河保护法》的忠实传播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以实际行动抓好《黄河保护法》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必须完成的严肃政治任务,更是具有法律刚性约束的工作职责,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推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坚持底线思维,紧盯整改时限,明确整改措施,合力推进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是发挥区域医疗资源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重要途径,是贴近群众、贴近基层,开展基层首诊和分级诊疗服务的最新探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区域内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基层医疗服务网络;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破解推进难题,凝聚起构建紧密型医联体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学习三明医改经验,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步伐,让医改成果尽早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强调,开展美丽河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美丽河湖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把美丽河湖建设作为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抓手、重要平台,全力推动典农河等辖区重要河湖整治提升项目实施。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汇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争取上级部门更大的支持。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统筹谋划,建立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制度,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期按时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人大、政协、纪委监委领导受邀参加会议,各相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