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19-0015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9-03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召开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运行情况座谈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进一步发挥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功能,加快推进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2019年9月2日下午,金凤区在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组织召开平台运行情况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赵会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银海,政府各副区长,政府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各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涛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杨玉经市长在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集中观看了创城专题片及公益广告覆盖情况暗访片;李银海同志通报了中央文明委对银川市创城工作反馈意见,安排部署了近期创城工作;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指中心通报了2019年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运行情况;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各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就平台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赵会勇区长结合平台运行情况以及近期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赵会勇指出,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作为集管理、执法、服务为一体的社会管理综合平台,是持续推动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经过近几年的运行,平台功能不断完善,社会治理模式持续优化,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各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各镇、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通力协作,持续放大平台功能优势,切实提高发现问题和化解问题的能力,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赵会勇要求,要突出平台的全局性,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建设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平台作为城市治理的大脑,服务的中心,坚持高位推动,由政府分管副区长牵头,每两周召开集中调度会议,对平台反馈疑难案件集中分析研判。要突出平台的系统性,坚持持续优化平台组织架构和功能开发,不断扩大平台管理内容的涵盖范围,持续性、经常性开展好平台工作人员、网格员的集中业务培训。要突出平台的自主性,切实形成平台从前端发现、现场指挥、过程督查、阶段考核的全程闭环,高效整合各相关部门职能,各镇、街道办事处整体力量,形成全员行动、综合指挥的高效运行体系。要突出平台的综合性,纵向上,积极主动与市级平台对接接入,实现信息数据的双向实时共享,横向上,坚持开放、兼容原则,持续健全完善平台功能,扩大平台业务范围。要突出平台的权威性,由分管副区长负责,尽快建立支持社区工作的资金池、问题库,进一步强化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加大平台涉及工作赋分比例,确保平台有序运行;各镇、街道办事处要加强对社区书记的管理,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基层组织管理职能;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网格员的考核管理,督促基层网格员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要突出平台的开放性,利用好银川市智慧城市建设契机,结合近期开展的智能环卫、视频数据整合等工作,做好平台数据录入、信息对接工作。要突出平台的安全性,切实加强平台系统网络安全技术管理,以网络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避免网络攻击导致的平台数据泄露、功能受到影响等事件发生,同时,要做好人为管控,强化工作人员管理,防止人为泄密事件发生。
赵会勇指出,当前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由整改攻坚期转向攻坚冲刺期,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各镇、街道办事处要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有力量、问题整改有实效。
对于近期创城具体工作,赵会勇要求,盈南村拆迁清渣工作由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于10月7日前全部清理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由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负责,全力加快进度,于10月底前全面完成;由团委牵头负责,集中做好志愿者上街捡拾烟头、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工作;由综合执法局牵头,探索成立背街小巷集中整治工作队伍,加大对背街小巷整治力度;由创城办负责,筛选提供公益广告内容,并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做好辖区内已完成的公益广告内容、格式审查工作;车站、广场、公园以及辖区内各大集贸市场的整治工作,由相关责任部门、各镇、街道办事处按照职能责任分工,对照创建标准,稳妥有序推进整改;乱停车问题由交警队负责,持续对问题突出区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和频次,督促辖区内车辆依规有序停放;商业街区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工作,由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综合执法局共同负责,严格按照商业广场创建工作标准,督促各经营主体履行应有职责;流浪狗整治由综合执法局负责,加大巡查捕捉力度,坚持常态化、集中化开展,切实杜绝流浪狗问题频发;由政法委牵头,团委配合,借鉴“满城卫士”运行机制,集中整合社会志愿力量,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加快成立“金凤卫士”工作队伍,为整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由宣传部负责,结合创城工作宣传,不断丰富推广形式,持续做好“金凤e家”的宣传推广工作,实现注册量的明显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