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19-0015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9-02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人大常委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8月29日上午,金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邢妍主持召开了金凤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副主任陈飚、宋敏达、章玉明、杨惠军及委员共24人出席了会议。金凤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涛,法院院长田贵东,检察院检察长赵宏宇,部分金凤区四届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两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本级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并按照《金凤区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及《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及满意度评价办法》对四个报告进行了满意等次的评价。会议还批准了2018年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草案),听取了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任命童伟华等25名同志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并按照程序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金凤区政府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盯“五城五区”建设目标任务,努力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辖区经济社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政府要牢牢把握经济建设主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抓项目促投资,深化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金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开展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
会议要求,各街道人大工委要自觉接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进一步履行好人大常委会派出机构的各项职责,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街道办事处依法行政的监督,推动我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