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000/2019-0000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2-12
发布机构 金凤区党委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党委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就5G+数字城市深度合作事宜开展观摩座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12月10日上午,金凤区党委书记李全才一行前往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就5G+数字城市深度合作相关工作开展观摩座谈。在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总经理拜英奇等领导的陪同下,李全才书记一行现场观摩了政务云、协同办公、家庭医生、智慧社区等示范平台,详细听取了中国电信宁夏公司5G智慧园区、智慧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与金凤区5G+数字城市深度合作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

拜英奇总经理指出,中国电信作为三大通信企业之一,在网络覆盖、综合化集成、政务云建设及运营、安全保障、专业的运维服务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5G即将商用的关键时期,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依托宁夏政务云平台推进“数字宁夏”建设,承载了自治区80多家直属单位,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地市级200多家委办单位,共890多个信息化应用系统,政务云大数据平台承载12家厅局单位的大数据服务,基本形成了政务数据的大集中。金凤区作为自治区、银川市的核心区,区位优势显著,其发展对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与金凤区达成5G商用战略合作协议,将对打造5G商用试点,加快“5G+数字城市”建设,提升区域社会经济信息化发展水平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李全才书记指出,金凤区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重点领域改革方面始终走在区市前列,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金凤方案”和“金凤动能”。特别是在5G商用方面,金凤区结合区市党委全会精神,提出要在全区打造5G商用示范区,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示范区等。金凤区推广5G商用有基础、有条件,目前已在全区范围内率先构建了社会治理一体化“智慧金凤”大联动平台,“互联网+”与基层治理、城市管理、环保卫生、教育医疗等方面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获得了区市领导的认可,为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进一步开展5G商用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促5G+数字城市建设,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一是加快智慧园区建设,要把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平台,通过5G商用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发展“智慧”经济、“数字”经济,实现品牌示范,用5G为园区插上腾飞的翅膀。二是加强智慧社区建设,要联合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借助企业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对“智慧城市”建设深入摸排调研,形成能够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市民幸福感的“智慧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