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04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2-04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李全才同志主持召开金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九次调度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0年2月3日晚,金凤区委书记、金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李全才同志,在政府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九次调度会议,传达学习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和镇街包抓县处级领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做好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随着春运返程高峰、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返岗上班,辖区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形势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力戒麻痹大意、歇脚松劲思想,持续巩固防治措施,以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是由综合协调组负责,组织人员进一步加强各卡点队伍力量,切实缓解一线防控工作压力,提高车辆通行和检测效率。针对支援我区的医护志愿者即将返岗上班问题,尽快协调民营医院和身体状况良好的退休医务人员组成预备队,确保工作不断、干劲不松、力度不减。针对复工后辖区居民至其他县区企业上班的,函告相关县区督促用工企业做好消杀检测和防护措施,避免发生交叉感染。二是由设卡防控组负责,紧盯各类卡口,逐车逐人检测,坚决把好“入口关”,防止新的疫情输入。三是由疫情普查组负责,按照银川市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延长无物业小区包抓值守时间,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加大对市直部门下派工作人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调配督导力度,由街道、社区统一安排,合理排班、科学换岗,确保社区防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严格执行“三类两贴一登记”制度,切实做好小区、楼宇消毒灭杀,加大对来银返银学生、出租房、流动人员的摸排核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鼓励居民提供来自湖北等11省(市)人员、未按规定执行居家隔离人员、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接人员信息,对查实且没有登记在册的予以100元-1000元现金奖励,引导带动群众共同参与,营造防疫工作群防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四是由疫情处置组负责,对已出现疫情的小区和确诊的病例,一个一建档、一例一分析,助力防疫工作查漏补缺;与区市医学专家进行沟通,结合近期防疫形势做好分析研判,预估辖区疫情动态,为下一步防疫工作提供依据。五是由后勤保障组负责,加大医疗物资调配力度,切实保障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必需的口罩、测温枪、帐篷等防护设备和检测用品。对支援我区防疫工作的爱心企业做好登记记录,在复工复产后对相关企业进行政策扶持和优惠减免。六是由督查执纪组负责,紧盯区市督查整改事项,确保各类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落实力度不够、整改不彻底、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七是由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负责,根据银川市关于各类商铺、宾馆、门店关停业指导目录,按要求对辖区相关门店进行关停。对外卖、快递公司进行约谈,要求做好消毒灭杀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避免发生交叉感染。由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负责,指导园区企业有序开(复)工,对符合银川市相关规定,具有开(复)工资格的企业做好开(复)工申请报备,同时对开(复)工企业员工进行全面排摸检测,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