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04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2-05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李全才同志主持召开金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次调度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月4日晚,金凤区委书记、金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李全才同志,在政府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指挥部第十次调度会议,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和镇街包抓县处级领导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会议指出,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更严峻、情况更复杂、任务更艰巨,迫切需要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防控要求,从各级督查暗访反馈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及时完善举措,合理调配人员,严防群体性疫情暴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压实责任。由综合协调组牵头,制定印发《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方案》,明确各专项组职责和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压实工作责任。督查执纪组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核清银川市通报问题责任领导及责任单位,严格惩戒措施,以制度约束倒逼责任落实。二要合理统筹资源。1.人员方面,由疫情普查组牵头,在各防控点位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由维稳处突组牵头,提前筹划辖区定点接待酒店管理预案,通过申请上级部门支持和外聘保安公司专业人员,探索实施入楼分层管控,加强对隔离观察人员的监督,避免交叉感染。对即将解除隔离措施的小区,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将腾退的工作人员调配到合适岗位,补充防控力量。2.物资方面,由后勤保障组牵头,根据前期物资调配情况,总结物资调配规律并形成制度,增强物资调配的科学性和时效性;对现有物资要合理统筹发放,留存部分物资应急备用;要进一步拓展物资募集渠道,打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保障基础。3.资金方面,由财政局牵头,制定我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强化疫情防控资金保障。三要强化依法管控。1.针对部分物业公司履职不到位和酒店、公寓、餐馆监管难问题,由物业办和市场监管分局负责,按照疏堵结合原则,依法制定刚性管理制度,严格施行惩戒措施,督促物业公司履行社会职责,切实加强基层社区管控。2.针对下沉基层干部“回家难”问题,由综合协调组牵头,为下沉基层干部配发出行卡,方便其执勤之后返回居住小区。3.针对重点小区管理力量不足问题,要全面落实基层防控团队内部轮岗制度和干部带班制度,突出早中晚三个上下班重点时段,集中力量做好管控。四要加强舆论引导。由宣传舆情组牵头,发动驻站记者和融媒体中心,深入挖掘一线典型事迹和机关干部中的模范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对舆情的甄别研判,及时回应舆情,积极疏导舆情,强化正向引导;要在留检卡口和社区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合理布置国旗,激发爱国热情,营造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