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04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2-05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赵会勇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月4日下午,金凤区政府区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副总指挥赵会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议,政府副区长章玉明,以及疫情处置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迫切需要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流行病学调查是传染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第一时间摸清、追踪、掌握患者的详细情况和活动轨迹,查明疫情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为有效管理密切接触者、切断传染源提供关键依据和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金凤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专班要密切协同配合,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严密排查所讨论病例发病前后的接触史、曾经去过的场所、乘坐过的交通工具、发病时间、发病过程等详细信息,加强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进一步分析比对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力争尽快锁定传染源,为疾病预防控制提供有力支持,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分享到: